贵州消防救援首个“移动清洗站”亮相

发布时间:2021-07-28 14:33   来源:六盘水日报  

7月26日,在贵州省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推进暨试点成果交流展示现场会上,六盘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移动清洗站”闪亮登场。

“移动清洗站”由全省首台被装洗涤消防车为依托打造,在原有的常规战斗服、抢险救援服衣物洗涤、烘干的基础上,加装了为呼吸器、头盔、护目镜等防护装备专用的全自动工作模式清洗消毒机,真正实现了一键操作,彻底解放双手,成为消防员身边移动的清洗管家。本着“以人为本”的出发点,移动清洗站”的清洗效果在原来被装洗涤消防车的基础上也有较大的改进。在去除衣服表面污渍的同时,衣服的整体成色也会得到有效的改善。清洗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后,会对防护装备外观进行检查,根据不同的防护装备使用不同的清洗剂对各个位置和配件进行清洗维护。

“移动清洗站”每小时可清洗消毒40套面罩、供气阀及20套个人防护服。实现了灭火抢险救援实战中持续性保障和定期流动“上门服务”,保障了战斗力生成不间断。

(肖 轩)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