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7 17:1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7月27日,贵阳贵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吴大华作宣讲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出席。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绍雪主持,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筑班子成员参加。

  报告会上,吴大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和主要内容”“全面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围绕‘四新’抓‘四化’”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是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理论教育,对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讲报告,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上持续发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和思想内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注重系统谋划,在“传播”上持续发力,全力做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阐释,采写一批思想深邃、内容精彩的新闻报道,推出一批主题鲜明、质量上乘的理论稿件,讲好一批反映时代、传播力量的典型事迹,创作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积极营造学思践悟感党恩、知行合一强省会的浓厚氛围。要坚持融合贯通,在“笃行”上持续发力,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奋进“十四五”、实施“强省会”,谱写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市设主会场,贵安新区、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市属高校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伟剑)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