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村民稻田遇虫害 农技专家上门“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1-07-27 11:29   来源:天眼新闻  

“吴大哥,这个小虫子是稻飞虱,它是一种对水稻生产危害严重的害虫,如不及时防治,可使受害地块减产,甚至绝产。”近日,在息烽县温泉镇兴隆村的稻田边,县农业农村局专家正在给村民稻田“把脉问诊”,根据水稻长势和病虫害发生情况为农户支招。

眼下正是水稻管护的关键期。家住温泉镇兴隆村村民吴大哥反映自家稻田长势不好,疑似病虫灾害。收到群众反映的情况后,镇农业中心工作人员迅速行动,马上联系县农业局专家实地查看,现场帮助村民解决了病虫危害问题。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息烽县温泉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镇农业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组成农业技术专家组,只要农户有需要,专家会第一时间赶到,给老百姓答疑解惑,提供农业技术指导等服务。截至目前,全镇已组织农业技术培训9场次,提供上门指导服务100余次,受益群众达1500余人次。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娟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