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启动大木村农文旅一体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1-07-27 10:07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修文县国投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大木金叶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成立“SPV”公司,正式启动大木村乡村振兴农文旅一体试点项目工作。

六屯镇大木村是修文县国投集团在乡村振兴中领导干部包保联系点,为更好地履行职责、进一步落实富民兴村计划,做到产业富民、技能富民、文化富民和科技富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修文县国投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大木金叶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后,将正式启动“721”模式。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占比70%,修文县国投集团有限公司占比20%,大木村集体占比10%。

这3家公司共同成立“SPV”公司后,将在大木村乡村引进旅游产业,通过旅游项目的建设及运营带动大木村经济发展、促进村民增收,有效利用大木村资源推进“旅游+农业+教育+体育+大健康”等多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集旅游度假、红色研学教育、农耕体验、户外运动、森林康养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展示大木村的特色和亮点,帮助大木村打通致富通道、挖掘发展经验。通过大木村红色文化、布依族文化等农文旅融合发展,帮助村民找到一条致富路,助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记者 刘娟)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