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东路街道组织辖区儿童参观贵阳科技馆

发布时间:2021-07-26 11:13   来源:幸福云岩  

  7月23日,云岩区水东路街道联合贵阳科技馆、云岩区科协和贵州蜂鸟益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科技共成长·共筑航天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辖区20余名儿童参观了贵阳科技馆。

  “有哪位小朋友知道‘胖五’吗?”“‘胖五’指的是大容量高智慧的长征五号”。参观期间,贵阳科技馆的工作人员通过有趣的提问激发小朋友们的好奇心。

  小朋友们从一楼的“群星璀璨、箭指长空、精神文化、人与太空”一路参观到二楼的“星际航行、航天科普教室、探索火星、九天揽月、天宫筑梦”等区域,体验了将卫星载荷送入指定轨道、火箭发射、火星气候、火星漫步VR、模拟微重力、出舱行走、空间站交会对接等环节。小朋友们显得很兴奋,扑闪着明亮的大眼睛,眼里全是对科技探索的渴望。

  在游戏环节,有的小朋友还获得了太空课堂比赛的卫星工程师、航天员的荣誉称号。参观结束后,水东路街道党工委给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颁发了小小科普志愿者证书。

  (通讯员 陈松)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