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举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现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10:2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7月23日,白云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现场交流会在沙文镇举行。来自区应急局、辖区各乡镇安监站、非煤矿山的相关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宣传落实到位,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作为白云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白云区应急管理局、沙文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此次现场交流会活动。

  当天,参会人员走进位于白云区沙文镇的三力砂石厂进行现场观摩,了解该厂安全生产情况以及沙文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经验。自2020年启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来,沙文镇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每月至少召开两次安全生产培训专题会,从思想上筑牢安全生产意识。同时,针对非煤矿山企业,沙文镇将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为专题单列出来,要求企业切实履行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安全制度建设、做好隐患排查台账等,加强风险防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沙文镇对辖区相关企业开展安全检查262次,排查整改问题135条。

  随后,辖区各乡镇安监站负责人、非煤矿山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结合各自实际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经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此次交流活动上学习到的工作经验带回去,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措施,加强企业自查和监管部门督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