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栗战书同志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和在贵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5 08:1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7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和在贵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市、贵安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政府党组成员、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出席。非党员副市长、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列席。

陈晏指出,栗战书委员长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贵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省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是对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精准指导。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陈晏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为抓手,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办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三感村寨”建设,促进乡风文明提升,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陈晏要求,要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战略,持续巩固大数据先行先试优势,加快规划建设大数据科技创新城,推动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发展,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上抢占新机遇,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要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加强粮食批发市场、粮食物流枢纽节点建设,完善粮食储备上下游产业链,加快构建更加稳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