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5 08:1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7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谌贻琴书记、李炳军省长有关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政府党组成员、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出席。非党员副市长、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列席。

陈晏指出,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监测预警,精准分析研判防汛形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科学决策和紧急避险提供可靠依据和有力支撑。要强化隐患排查,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无死角、全覆盖。要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人员物资保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强化执行落实,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防汛宣传,增强全民防汛意识,提升抗灾自救能力,引导群众科学有序防灾避灾。

陈晏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不断增强为人民谋幸福的能力,在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中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自觉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纳入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种源安全,在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中努力作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生态文明城市为抓手,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持续提升开放创新平台质效,有效扩大投资和对外贸易,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