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十八中学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17:2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按照南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关于专题组织生活会提示要求。7月22日下午,贵阳市第十八中学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南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文乾同志出席,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廖少君同志参会指导,贵阳市第十八中学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萍同志主持。

  贵阳市第十八中学第一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研讨,支部书记与支委委员,与党员互相谈心谈话。支部书记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学习情况、党风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杨萍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班子作检视剖析,认真盘点了支委班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并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方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等三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查摆问题3条,逐条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3条。支部书记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支委委员依次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措施。

  贵阳市第十八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吴红作为贵阳市第十八中学第一党支部的其中一名党员,以基层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且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针对自己理论上缺乏系统性、深入性学习,因忙于事务性工作和整体性工作,和教职工(尤其是退休教职工)交流的宽度和深度不够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且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最后,南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文乾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学习要透,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结合实际讲方法,不能教条式的学习,一定要学深悟透;二是靶向要准,必须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找问题;三是整改要实,突出措施,力求实效;四是突出实效,要发挥好党员自身的职责和特长,为学校整体发展出谋划策,为全方面培养学生尽心尽力。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廖少君同志针对组织生活会作总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才能清楚的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前,一定要开展好谈心谈话,才能相互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才能切实的促进好学习。

  贵阳市第十八中学将以此次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从而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更上新台阶。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坚守教育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为实施贵州“强省会”五年行动贡献教育力量。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