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2020年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7-23 16:3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连日来,清镇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实施的《清镇市2020年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项目》进行验收。

此次验收共涉及茶叶企业5家,内容包括茶叶专用肥示范及推广4276亩,黔茶系列品种示范100亩,茶叶加工生产线2条。验收中,验收小组通过对项目资料核查与项目核实,认为项目建设内容达到了项目绩效指标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加快推进清镇茶园绿色高效发展,对茶园建设实现“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通过引领、示范、带动,有利于促进茶园管理清洁化、规范化,实现茶园提质增效,有效促进茶产业增收,茶叶加工水平明显提升,有利于助力茶叶企业做大做强。此外,还通过全面推行茶园绿色防控、茶叶专用肥,能有效增加茶叶单产,引导广大农户对茶园管理科学施肥、推行茶园绿色防控技术,减少茶园用药、用肥量,有利于保护和改善茶园区域生态环境,改善茶叶生产条件和茶叶加工工艺,提高机械化和清洁化作业水平,扩大茶叶加工规模,有效提高了茶叶品质与附加值。

(龚晓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