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长李炳军在贵州大学调研时强调: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更好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3 10:24   来源:贵州日报  

  7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赴贵州大学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紧盯世界一流学校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加强高层次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提高办学质量水平,更好服务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省长郭锡文参加调研。

  李炳军首先来到贵州大学校史馆,详细听取校史和学校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不时驻足询问相关历史照片和文献资料情况,对学校多年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听到近年来学校专门成立了12个研究团队服务我省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李炳军十分高兴,要求学校更好扎根贵州大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推我省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在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李炳军详细了解书院近年来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与现场师生亲切交流,与大家一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十年前视察贵州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大家进一步加强对贵州文化脉络的研究,大力挖掘阳明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李炳军非常关心贵州大学科研教学和成果转化应用工作。在贵州大学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炳军详细听取学校“植物保护”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要求持续抓好学科建设,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我省农业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在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筹),李炳军先后走进工业大数据、公共服务大数据、FAST天文大数据等研究室,详细了解相关科研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要求进一步发挥大数据先行优势,多出创新成果,为政府决策和公共服务提供科学参考,助力我省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调研中,李炳军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聚力“双一流”建设目标,全力支持高校改革发展,紧扣“四新”“四化”需求,不断提高高校教学质量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和贵州大学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李薛霏)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