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评:这国多能作,漫画带你看

发布时间:2021-07-21 15: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以民调作为遮羞布,掩盖其国内严重的疫情问题。(来源:中国日报 蔡艨 英文《中国日报》2021年7月20日8版)

  在彭博社近日发布的最新“全球抗疫排名”中,美国竟然高居榜首。相较之下,其他抗疫更为得力的国家反而排在后面。美国以这样一份排名掩盖国内面临的疫情问题,实乃自欺欺人,于事无补。

  彭博社的“全球抗疫排名”自去年11月出炉以来,多次调整评价指标,美国的排名也随之上升。对于彭博社排名中的猫腻,外界心知肚明。

  美国Insider网站报道称,与以往的排名不同,彭博社的这份最新排名引入“重新开放进度”作为主要衡量指标,其中包括疫苗覆盖率、封锁严重程度、航班飞行能力以及疫苗接种者可旅行线路4个二级指标。正是最新增加的指标,让美国从5月榜单中的第13位跃升至6月的榜首。

  美国弗吉尼亚州网友劳伦斯·布尔斯坦7月1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美国有33947584例确诊病例,还有608135例死亡病例,竟然能成为彭博社最新“全球抗疫排名”中的第一名?我不这么看。

  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60万例,却在彭博社近日发布的“全球抗疫排名”中高居榜首。(来源:中国日报 蔡艨 英文《中国日报》2021年7月15日8版)

  可见,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无论彭博社整出多少花样,衡量抗疫成效的最关键指标始终是感染率、死亡率。美国人口不足全球总人口5%,其确诊病例数却接近全球总数的20%,死亡病例占全球16.9%。基于如此之高的感染率、死亡率,美国有什么资格排在榜首?如此掩耳盗铃的行径,令人啼笑皆非。

  事实上,无论美国如何耍花招,始终无法改变自身抗疫不力的事实。如果美国不敢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而是搞小动作美化自己,结果只能是让更多无辜民众失去生命。以民众生命为代价演一出自欺欺人的闹剧,令人不齿。

  更可笑的是,美国当局一方面蔑视本国民众的生命健康,另一方面却以“人权卫士”自居对他国指手画脚。与此同时,美国一些人继续炒作新冠病毒由“武汉实验室泄漏”,却不敢像中国一样秉持开放态度邀请国际专家去德特里克堡等地进行详细调查。这种双重标准,真是贻笑大方。

  对于新冠病毒溯源调查一事,美国德特里克堡拒绝回应,它到底在隐藏什么?(来源:中国日报 蔡艨 英文《中国日报》2021年7月12日8版)

  当下,美国应当早日停止自欺欺人、掩耳盗铃,重视本国民众生命安全,尊重科学与真相,担起大国责任,为全球抗疫做出一点贡献。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