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与深圳市罗湖区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7-21 10:3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为让异地群众无忧办事,享受到更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近日,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与深圳市罗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120项事项可“跨省通办”。

  根据协议,两地秉承“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原则,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对接、共同研究,在确保审批权不变的条件下,拓展“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内容。通过异地受理、远程受理、协同联动等方式,让两地群众可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线上“一体化”平台或线下两地“跨省通办”专窗申请办理业务,在更大程度上方便群众,让两地群众异地可办、就近能办。目前,两地围绕企业、群众的高频事项办理需求,共梳理实现120项事项可“跨省通办”,其中,白云区梳理60项,罗湖区梳理60项。

  下一步,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异地群众的需求,积极寻求合作、扩大“跨省通办”版图,为异地群众提供服务更优、质量更好、效率更高的政务服务,切实解决异地群众“来回跑、折返跑”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