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长李成到水田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0 11:07   来源:美丽乌当  

  7月19日,乌当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到水田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调研该镇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大力发展农文旅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副区长杨东华陪同调研。

图片

  当天,李成一行首先到水田镇罗庄村仙草养生园项目基地,对罗庄村发展仿野生铁皮石斛种植产业进行调研。在林间步道,李成边走边查看铁皮石斛的长势,并了解林下套种有哪些中药材,以及目前市场前景等情况。

  在听取水田镇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后,李成指出,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在保护好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同时,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产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要积极探索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新模式,建设一批上规模、示范带动能力强的林下经济种植示范基地,充分发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积极稳妥推进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同时,要积极引进和推广林下经济的优质品种、先进技术,加大实用技术培训,强化村民参与力度,把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图片

  随后,李成一行又到水田镇董农村,了解该村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并现场办公,为该村解决了困扰当地发展的修路资金问题。

  李成强调,水田镇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资源丰富,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乌当区建设“美丽乌当·花园之城”的目标规划有机结合,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要沿相思河一线打造一批相对集中、业态丰富、功能完善的乡村旅游点,实现乡村旅游串珠成链、统筹发展。要大力发展具有鲜明特色的田园观光、乡村民宿等文旅新业态,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做到让游客来了不想走,去了还想来。要着眼长远,准确把握好农文旅开发与生态文明的平衡点,把优美的自然环境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既展示出当地的自然生态,又不破坏生态环境,切实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