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11:00   来源:贵阳日报  

  7月12日至18日是老年健康宣传周,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知识政策、增强辖区老年人对慢性疾病的防控意识,7月15日,白云区卫生健康局、白云区老年大学、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联合在白云区老年大学举行“关注老年人健康”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高级卒中中心、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脑心健康管理领域的专家通过通俗易懂的图文、视频动画课件,为在场的老年人生动地讲解脑卒中的危害、筛查的意义、心脑疾病急救常识、慢性病预防知识、神经脊髓脊柱的保健等健康知识。大家还在脑心健康管理师的带领下,一起做健脑操、颈椎操,活动获得在场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脑卒中团队的医护人员还为在场老年人开展义诊筛查,为大家在脑卒中健康管理方面给予专业的建议和指导,建立心脑健康管理档案,纳入健康管理。现场共计发放脑卒中健康知识宣传折页100余份,接待义诊及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咨询80余人,为高危人群免费开展颈部血管B超筛查18人次。

  据悉,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白云区卫生健康局积极组织辖区各乡镇、街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通过把健康知识和医疗服务送上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在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在老年群体中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升辖区老年群体的健康素养。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