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贵阳零售物业市场新增供应29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21-07-19 08:3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随着“爽爽贵阳·消费天堂”城市品牌魅力不断彰显,2020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贵阳零售物业市场新增供应约29万平方米,助推零售物业市场总存量达到240万平方米(含百货),贵阳零售商业格局正逐渐发生变化。这是记者近日从贵阳楼宇经济促进会等单位主办的相关研讨会上获得的消息。

在零售物业市场方面,经历超过十年的发展,随着城市常住人口向非核心区域聚集,新入市商业项目类型和零售区域市场正发生变化:近年来,购物中心受到市场追捧,在贵阳零售物业新增供应面积中占比超过95%;区域市场方面,空间分布也逐渐由早期单一区域市场发展为六大组团式区域市场。

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核心商圈中,贵阳壹号的入市,在扩容的同时也为市场注入新活力;非核心商圈方面,数博万达广场、王府井·国贸玖福城、七冶保利广场等,为消费者营造了多元的空间体验。众多品牌的城市首店纷纷进驻,彰显了“爽爽贵阳·消费天堂”的城市品牌魅力,也不断丰富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此外,贵阳的楼宇租赁市场整体正逐步回暖,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优质写字楼存量为225万平方米,空置率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从需求看,贵阳优质写字楼市场租户以金融类、信息技术、房地产三大行业为主,合计贡献超60%的使用面积。

展望未来三年,预计将有超过9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进入贵阳零售物业市场,核心商圈占全市新增供应面积比例将达24%;非核心商圈方面,未来花果园区域海豚广场和观山湖区域万象汇的入市,将有利于提升区域市场零售商业品质。贵阳优质写字楼市场将进入集中供应期,供应体量与质量均将有大幅上升,供应量预计约百万平方米,各区域市场均将有优质写字楼供应。

“当前贵阳正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明确提出要培育发展总部经济,出台支持总部经济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实施目标企业储备、总部企业招引、总部载体建设等工程,为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发展带来了重要的战略机遇。”贵阳楼宇经济促进会首席专家、执行秘书长袁洁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成琼)

  编辑:宋德政

  统筹: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