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高峰镇开展“六月六”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8 18:4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歌海又起新浪花,禁毒山歌传万家。歌声好比警钟响,提醒身边你我他。高峰山乡是歌海,村村寨寨有歌台。党委政府发号令,禁毒山歌唱起来.....。”7月13日至14日,一曲曲动听的禁毒山歌唱响贵安新区高峰镇栗木村沙戈组“六月六”布依文化节现场。

  活动现场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还有展现民族习俗特色的少数民族传统节目,如背媳妇、提墩、抓鸭子、山歌对唱、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展现了布依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为推动禁毒宣传进农村、进农户,增强农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深入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高峰镇以本次“六月六”布依风情文化节为契机,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组织志愿者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了禁毒宣单、宣传扇,并结合实际案例从心理、生理、家庭等三个方面讲解禁毒危害,并告诫大家不要违法种植罂粟,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时刻保持警惕,谨慎交友,学会拒绝诱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勇当禁毒志愿者,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为禁毒工作助力。

  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发挥了家庭、邻里、社会大家庭的作用,共同构筑起拒毒家庭防线,推动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创造平安高峰打下了坚实基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