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享运动生活 观山湖宝藏健身步道

发布时间:2021-07-15 10:58   来源:观山湖融媒体中心  

  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是对高品质生活的态度,

  是对美好人生的追求……

  在观山湖公园,每天都有上千名“奔跑者”在此打卡,他们在公园健身步道上挥洒汗水,释放压力、告别烦恼、燃烧激情、享受生活。

图片

  公园内凉爽、整洁的健身环境

  “公园的步道是健身的‘好去处’,下班之后跑上一圈,既锻炼身体,也放松心情。”跑步爱好者元明告诉记者,傍晚7点左右,他会在公园开启慢跑之旅。健身步道分为初级跑2.3公里、中级跑3.17公里、高级跑5.35公里、精英跑7.5公里,元明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不同的奔跑长度。此外,观山湖公园的步道两侧设有温馨提示牌,跑者每跑一段距离就有相应的卡路里消耗提示;夜晚时分,沿线设有路灯照明,还有小型灯箱提示,为夜跑人群指路之余也提供一些运动技巧知识点。  

  对于为何选择在观山湖公园慢跑,居民王韬给出了他的答案。“公园内空气好,是天然的氧吧,每一次跑步感觉身体得到了彻底‘洗涤’;而且公园地势比较平缓,在步道上跑步对踝关节摩擦小,可以更好地保护身体。”王韬说,此外,由步道“串连”起的小景,也让他感到赏心悦目。“这一路上,路过民族大联欢广场、丛碧园、荷叶田田、芦荡飞雪、凭水临风等景点,吹着湖风,赏着美景,累了便在锦鸡铜鼓雕塑下舒展身体,拉筋放松,真是惬意。” 

图片

  观山湖公园健康步道起点

图片

  历年来,有不少体育赛事在观山湖公园举办

  据介绍,观山湖公园健身步道及慢行系统总长约8千米,仅环湖路线就有5.8公里,贯通整个观山湖公园,形成较长的闭合环湖环线,所以,无论是晨跑、夜跑,这里成了周边市民的不二选择。除群众自行前往锻炼以外,观山湖公园因得天独厚的条件,每年会迎来100多场大大小小的体育赛事在此举办。

图片

  健身步道改造提升效果图

  “今年,观山湖公园健身步道提升改造二期工程列入了观山湖区‘十件实事’,园内现有步道将全部翻新升级,后期还会逐步打造完成12公里闭合步道,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运动打卡。”观山湖区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王凌说。

  (王芸)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