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长王鸣明到经开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8 13:03   来源:清镇融媒体中心  

  7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明到经开区调研并主持召开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例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全市工业大突破,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百两千三区”注入强大动力。

  王鸣明来到经开区铝及铝加工中心,听规划、进车间、看产品,详细听取企业发展前景、规划、产业布局等情况介绍,询问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完善水、电、路、气、讯以及物流等配套设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服务保障好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加快建设千亿级生态循环铝产业新城。

  在电子产业园,王鸣明认真察看企业在建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区位、建设进度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要求,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实施互联网+,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电子产业园。

  在贵州省东佑电子有限公司,王鸣明认真了解公司主要产品、经营状况、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企业要积极开拓市场,加强创新,不断提高竞争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王鸣明强调,今年是建党百年大庆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强省会”五年行动起步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形成合力,不断解放思想,在思想意识上解决“自我感觉良好”“自我定位不高”“自我站位不高”等问题,切实将经开区各项工作推到更高质量更高层面。开展精准招商,聚焦龙头企业,抓好招大引强,做好承接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中东部地区的优质产业转移。要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实现产业结构、经济贡献大突破,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王鸣明要求,要聚焦提升改造营商环境、政策环境、生态环境、卫生环境、安全环境,筑巢引凤把环境建设得更加优良。要提前介入,充分开展研究论证,严把项目引入安全关,将安全作为项目引进和经济发展的前提。

  经开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