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知识的力量!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全省知识分子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7-08 10:59   来源:贵州日报  

连日来,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全省知识分子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知识的力量,勇做时代追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知识分子应有的贡献。

贵州省地矿局首席科学家、省核心专家周琦说,将结合工作实际勇攀科学高峰,努力做到科技自立自强,积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全省重点矿产资源大精查和毕节试验区优势矿产资源大普查工作中取得新突破,服务好贵州高质量发展。

“攻克大数据聚、通、用关键科学问题,在部分领域实现并跑领跑。”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主任、贵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少波说,将按照加快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抢占公共大数据核心技术创新高地,加快建设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

“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遵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辣椒研究所副所长田浩说,作为农业科技工作的一线科研人员,将始终以群众需求为目标,继续带领团队推进遵义辣椒科研工作走前列,以选育品质优、抗性强、产量高的辣椒新品种为突破口,助力椒农收入全面提升。

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李剑秋说,作为青年科研人员,将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致力于将固体废弃物利用好、处置好,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湄潭县茶产业发展中心生产技术股股长匡模说,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苦干实干,为推动贵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做“有故事、有味道、有内涵、有文化”的“四有好茶”践行者和宣传者。

“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彭法表示,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知晓当今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自己所应担负的历史责任,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以新时代青年人应有的志气、骨气、底气,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董强表示,将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动民族学学科实现历史性跨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抓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任重道远。”贵州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辅导员徐海闻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信息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有效识别网络环境,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和民族观。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综合报道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