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丹寨:“订单辣椒”喜丰收

发布时间:2021-07-07 15:15   来源:新华社  

  ↑7月6日,在贵州省丹寨县金泉街道辣椒种植基地,村民将分拣的辣椒装箱(无人机照片)。

  仲夏时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金泉街道的300余亩辣椒迎来采摘季。

  近年来,丹寨县结合当地农村产业发展实际,大力发展辣椒产业,逐步形成合作社育苗、基地种植、企业收购、农户参与的“订单式”产业链条,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7月6日,在贵州省丹寨县金泉街道辣椒种植基地,村民将分拣的辣椒装箱。(黄晓海 摄)

  ↑7月6日,在贵州省丹寨县金泉街道辣椒种植基地,村民在采摘辣椒。(黄晓海 摄)

  ↑7月6日,在贵州省丹寨县金泉街道辣椒种植基地,村民在采摘辣椒(无人机照片)。(杨武魁 摄)

  ↑7月6日,在贵州省丹寨县金泉街道辣椒种植基地,村民在搬运刚采摘的辣椒。(黄晓海 摄)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