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科学城建党员先锋岗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7 10:0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7月1日,因连夜暴雨,贵州科学城辖区内一工地形成易涝点。贵州科学城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迅速建立党员先锋岗,全力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该易涝点由于地势低,流水量大,附近几处农房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了解到情况后,贵州科学城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及时疏散村民,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企业现场开展应对处置工作,对受灾地段边坡进行维护,安排人员疏通排水管道,并设置6台水泵开展紧急抽水作业,及时解决了受灾点积水严重问题。

  为全面落实强降雨天气和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做到汛期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排除,贵州科学城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建立了党员先锋岗,在受灾现场开展值守工作,制定完善了防汛应急处置措施,形成日工作调度机制,每日坚持与相关镇、村及企业现场对接防汛处置情况,对隐患问题进行跟踪监测,对受灾村民进行安抚疏导。

  截至目前,已巡查老旧房屋77家,排查消除隐患3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婷)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