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服务“小切口” 贵阳高新区擦亮“贵人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1-07-06 11:15   来源:高新视界-贵阳高新区  

  这两天,贵阳市卫生健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负责人开心地说:“我们是在7月1号提交的资料,不到2个小时,营业执照就到手中,太快了!高新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态度,让我们决定长期扎根这里!”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市级公立医院“管办分离”的改革,打造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产业链,根据贵阳市最新出台的相关规定,于2015年8月注册成立的贵阳市医院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需优化调整职能职责,组建贵阳市卫生健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并进一步明确其医疗、医养健康产业、医药、中药材产、医院后勤、设备维修、医疗教育培训、医疗信息化等具体的业务发展方向。

  但是,在手续办理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出资方与优化方案中出资人不相符,无法在限定时限内完成。

  6月28日,贵阳市卫生健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代办中心求助,代办中心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难,主动与市国资委产权处联系了解企业从组建到优化的发展脉络,与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了解企业前期注册的相关情况,并梳理出:企业登记的出资人与优化方案中的出资人是委托与被委托的关系,并非合同转让关系。

  代办中心又查阅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贵阳市国有企业重大事项的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多次与法律顾问、市国资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商议,达成一致意见。

  最终,本着规范国有企业合法合规经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给企业做大做强后的合并、上市、发行债券、重大投资等方面扫除隐患的原则,行政审批局代办中心草拟了《关于解除贵阳市卫生健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授权委托的通知函》,由局主要负责人和法律顾问把关,市国资委与市卫生健康管理局共同盖章确认,区行政审批局给予办理相关变更许可,为企业成功疏通梗阻。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代办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今后,中心将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找准服务“小切口”,探索拓展主动上门服务、靠前服务、特色服务等方式,为企业疏通堵点,消除“痛点”,积极响应“贵人服务”留“贵客”的号召,擦亮高新区“贵人服务品牌”。

  (记者 杨蕾)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