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举办专题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7-05 10:42   来源:贵阳日报  

为白云区文化馆馨艺舞蹈队在活动中表演舞蹈《“辣椒”书记》。

  6月28日,白云区“时代先锋·贵阳力量”2021贵阳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宣讲报告活动(白云专场)暨白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永远跟党走·产业新城、品质白云谱新篇”2021“白云周末大舞台”活动举行。白云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艺志愿者、各乡(镇、街道)居民群众800余人共聚一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活动由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白云区委宣传部、白云区文旅局联合主办。活动在贵州省京剧院带来的现代京剧片段《沙家浜》《智取威虎山》中拉开序幕。舞蹈《东方红》、合唱《我的祖国》、管乐联奏《永远跟党走》、歌曲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情境小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来自白云区文化馆霓裳服饰表演队、馨艺舞蹈队、“白云之声”声乐队等文艺队伍带来的一个个主题突出、内容精彩、形式丰富的节目,表达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歌颂,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分享环节,2020年贵阳市第五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2020年第七届贵州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蒋文峰向观众分享他诚信经营、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的故事。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当天,2021“白云周末大舞台”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白云周末大舞台”是白云区最具特色的群众性文化服务活动品牌之一,自2012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八年。今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白云区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内容融入活动中,围绕“永远跟党走·产业新城 品质白云谱新篇”主题,谋划了“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白云区教育系统师生艺术节、“永远跟党走·唱支山歌给党听”管乐音乐会、“新阶层展新风采·喜迎建党一百年”文艺演出等10余项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启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丰功伟绩,以文化力量激发全区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以及干事创业的热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文/图)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