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带领新党员宣誓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1 09:38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30日,南明区举行新党员代表集中入党宣誓仪式,区委书记黄成虹带领70名新党员宣誓,并现场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媛主持。

图片

  区委书记黄成虹带领新党员宣誓

  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全场肃立、奏唱国歌。黄成虹带领新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响彻在会场上空,宣示了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新党员代表作发言,表示将用毕生精力践行庄重宣誓,奋力书写好时代答卷。

图片

  南明区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现场

图片

  新党员代表发言

  随后,黄成虹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光荣入党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并为新党员和全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提出四点希望,她指出,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人民放在心中至高无上的位置,以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立足岗位职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忠诚核心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南明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始终严守党的纪律,牢记党员本色,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党规党纪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始终争当先锋模范,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提升学习能力,发扬斗争精神,重实干、重实绩,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全力以赴在“强省会”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宣誓活动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部分机关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仪式。

  撰文:全媒体记者 龙海燕

  图片:全媒体记者  赵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