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30 08: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登峰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孙登峰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正厅级党员老同志黄晋裳、李跃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李志鹏、宋平、朱丽霞、卓飞、孙华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田胜松,一级巡视员李泽参加。

会议宣读了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孙登峰为黄晋裳、汤奕、吴精娴、李世荣、韦平、陈启厚、吕维亮、申树兴、马绍华、周尧兴、熊洪光11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陈启厚深情回忆了参加革命和建设的峥嵘岁月,表达了对党和组织的深厚感情。

孙登峰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授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老党员是百年光辉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牢牢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接续奋斗中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奋力谱写新时代贵阳人大工作新篇章。

孙登峰强调,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接续奋斗中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为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之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机关“两优一先”获得者进行表彰,三名获奖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部分副厅级党员老同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肖达钰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