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查获一“黑心棉”生产窝点 查处“黑心棉”棉絮制品480件

发布时间:2021-06-25 19:1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25日,贵阳白云区市场监管局、麦架镇政府、麦架镇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对辖区一家“黑心棉”生产加工窝点进行现场查处,为老百姓的合法消费权益保驾护航。

据了解,近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接到麦架镇经发办巡查人员反映,位于麦架镇麦架村磨子冲组有一家生产劣质棉被的黑工厂,收到消息后,白云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出动执法人员开展调查,经核实,“黑心棉”生产窝点信息属实。区市场监管局、麦架镇政府及辖区派出所成立联动执法组,对该窝点采取行动。

执法人员到达后,映入眼帘的是堆积如山的棉被,现场一片狼藉。经查,该“黑心棉”生产窝点有工人4名,机器5台,棉被均是用不明纤维物品及面料加工而成,且该生产加工厂负责人无法提供棉花原料采购的供货方资质及质检报告等凭证。对此,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立即依法对涉事黑窝点现场所有成品及设施设备进行查封扣押,责令其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并对涉事黑窝点进行立案调查。此外,对其存在采购原料不合格、生产成品不合格及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查处“黑心棉”棉絮制品480件和床单被套5000张。下一步,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老百姓的合法消费权益保驾护航。

(张彬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