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根电线杆“杵”路中,致花溪区香椿路改造延期!部门:已调整迁移方案,预计8月底完成改造!

发布时间:2021-06-25 14:5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道路改造本是方便群众出行的好事儿,但花溪区香椿路周边群众却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因多根电线杆“杵”在路中,导致花溪区香椿路改造工程延期。经问政平台及时转办,道路改造单位贵阳城发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已重新调整电力回迁方案,香椿路改造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

接市民反映后,6月23日,记者赶往现场看到,花溪香椿路位于清溪路与田园路之间,靠近田园路的一段已经铺设好沥青并与田园路互通,而靠近清溪路的一段则还是坑坑洼洼的毛路,路口处于封闭状态。几个工人正在修砌人行道道牙和铺设人行道地砖。记者注意到,香椿路靠近清溪路长约300米的路段边缘或中央共矗立了10多根电线杆。

香椿路施工现场处理的电线杆。

“香椿路周边有贵大南苑、兰馨桂馥花园小区以及贵大南校区,附近居民和学生几万人的出行受影响。”家住香椿路附近的钟先生告诉记者,因电线杆“占道”,道路改造迟迟不完工,大家也非常着急,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调解决,争取早日完工。

香椿路施工现场。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到香椿路改造单位贵阳城发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现场负责人涂家海告诉记者,香椿路改造路段总长620米,于今年1月份进场施工,原计划5月30日全线完工通车。“根据原方案,是将香椿路路基范围内的电力和清溪路受牵连影响的电力一次性整体回迁至新建管网,但由于清溪路与香椿路相连路口处有上跨桥施工,清溪路既有管网路由被破坏,导致两条路的电力无法一次性整体回迁,工程延期。”涂家海说。

为早日完成改造工程,方便市民出行,该公司目前已重新调整电力回迁方案,并已征得供电部门同意。新方案将优先回迁香椿路路基范围内的电力,而对不影响施工且暂不具备回迁条件的清溪路电力安排在第二批进行回迁。

涂家海表示,该公司将与供电部门积极对接停电计划,预计7月底完成香椿路电力迁改并移除电杆,同时加紧香椿路改造工程施工,预计8月底完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