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息烽这场文艺汇演很精彩!

发布时间:2021-06-25 14:37   来源:氡泉息烽  

  6月23日,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息烽县举办“红色铸魂 无毒人生”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文艺汇演活动,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群众,进一步加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切实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

图片
文艺活动现场
图片
群众和嘉宾观看禁毒宣传片

  近年来,息烽县持续纵深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全县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禁毒工作满意度测评上升到全省第三位,吸毒人员戒断三年未复吸率稳居全市第一;今年一季度,禁毒工作综合监测评估位列全市榜首。

图片
激情的舞蹈,舞出精彩人生
图片
笛子合奏《我的祖国》
图片
诗歌朗诵《禁毒“大扫除” 人民享安康》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活动伊始,息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福燕带领现场嘉宾及观众整齐起立、举起右手,宣读禁毒誓言,以此表达对禁毒的决心和态度。

图片
现场观众

  整场文艺演出以“红色+禁毒”为主线,有歌曲、舞蹈、小品、情景剧等节目,其中主打以《参与禁毒 共建和谐》为主题的禁毒宣讲,生动地反映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诠释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理念,受到了台下观众的热烈回应,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图片
动感的音乐,火力全开
图片
整齐的工作人员方队

  节目间隙,主持人和现场观众积极互动,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对毒品种类、危害及举报方式等知识进行宣传,让观众在观看文艺表演的同时,还深入地学习、了解禁毒知识,实现寓教于乐。拿到礼品的学生张钰瑾向记者高兴地说道:“平时在学校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远离毒品,通过今天这场文艺活动,不仅有好看的节目、好玩的游戏,还让我们学习了更多的禁毒知识。”

图片
图片
禁毒知识现场答题环节氛围热烈

  活动现场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群众介绍防毒、拒毒常识。当天,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构筑起牢固的禁毒防线,进一步增强了全民禁毒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
红色情景剧《小萝卜头》
图片
舞蹈“红色铸魂 无毒人生”
图片
电子琴四手联弹《春天在哪里》
图片
《妈妈的阳光》唱响健康的未来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