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期间贵州省气温适宜,多阵雨和雷雨

发布时间:2021-06-23 14:5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省的西部及西北部地区多降水天气,局地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27日,降雨范围扩大,强度增强,28至29日将有一次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其中中考期间(6月25日至27日),贵州省午后到夜间多阵雨或雷雨,北部和西部个别地区有暴雨。

在气温方面,中考期间(6月25日至27日),省的西部最高气温在22~25℃之间,东部地区、南部边缘在30℃以上,其余地区在25~30℃之间,全省无35℃以上高温天气;省的西部日最低气温在16~20℃之间,赤水河谷、东部地区、南部边缘在22~24℃之间,其余地区在20~22℃之间。总体来说,中考期间全省气温比较适宜。

具体预报为: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西部边缘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西部边缘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西部、东南部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省的西部和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

贵阳市具体预报为: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21~28℃;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22~26℃;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22~27℃。

气象专家提醒,中考期间全省多阵雨或雷雨,北部和西部个别地区有暴雨,请相关部门加强城市排涝,做好道路交通疏导。考生和家长出门带好雨具,注意防御雷电;降雨可能造成交通不畅,安排赶考时间应留有余地。

(李兰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