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凝心为民办实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21 10:21   来源:浪漫花溪高原明珠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连日来,花溪区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近日,花溪区统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服务下基层”“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送法到基层”活动相结合,与强化统计服务,全面提升统计数据源头质量工作相结合。通过党员干部对企业、项目进行实地走访,现场查阅企业统计台账和原始凭证资料,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和统计工作人员展开“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收集企业经营难点、痛点、堵点,针对企业统计工作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指导。耐心细致的解答企业统计人员在指标理解、台账整理、数据上报、回复查询等方面的问题,指导企业做好统计工作,健全统计工作机制,规范统计工作流程,得到企业一致好评。

图片

  此外,花溪区民政局党委也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前往南溪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陪同送餐,并与送餐人员一同前往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家中,询问贫困户生活状况及吃饭情况等。

图片

  据了解,为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花溪区民政局党委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易地扶贫搬迁户的生活情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真正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半篇”文章,确保群众“ 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努力提高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