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县人大代表联合视察 探索修文旅游产业化发展路径

发布时间:2021-06-18 10:49   来源:心修文  

  6月16日,修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人大代表联合视察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建祥、王天镜、胡祥碧、李继彬与部分市、县代表参加。

图片

  视察组到桃源河漂流点、朵芳阁温泉度假中心、大木村实地了解制约旅游产业化发展的瓶颈问题,听取当地政府与投资商下步在旅游市场主体培育、旅游配套服务体系、旅游产业招商、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等工作方面的打算和想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视察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旅游是人们追求的诗和远方,新时代下,修文要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时代机遇,围绕“强省会”战略与“强修文”行动,强化全产业链做优文旅融合,把修文旅游做成旅客的心灵憩息之地,要围绕市场做策划、做品牌,打造名扬海外景区景点,要围绕“吸引力”做特色、做精品,让游客在修文遇见最美的风景,要培养好旅游方面的专家、人才,让人才帮助打开旅游的出路和思路。

  随后召开会议听取修文县旅游产业化发展的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全县共有旅游景区7个,其中有中国阳明文化园、桃源河旅游景区、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黔贵六广温泉4个4A级旅游景区、乡村客栈300余家、旅游商品300余种。2020年全县实现综合旅游收入93.25亿元。2021年1-5月全县共接待游客379.47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33.15亿元。

图片
图片

  视察组认为,修文旅游资源富集,旅游产业化优势明显,修文旅游产业化发展要利用好修文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为旅游产业化赋能,抢抓乡村振兴好时机推进旅游高质量井喷式发展。

  视察组建议,要精心谋划打造修文旅游整体品牌,把最有优势、最有特色、最有吸引力的旅游品牌提炼出来,集中力量进行重点宣传推介,扩大修文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运用市场手段盘活存量资产,提升景区经营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要做大做强旅游市场主体,制定实施专项培育计划,积极引进一批实力较强的战略投资者,打造最有魅力的旅游资目的地走向市场。要完善各类旅游要素配套,大力提升餐饮、住宿、交通等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品质,特别要在做大城市规模中加快培育夜间经济、步行街经济,深化文体旅融合发展,增强游客参与度和体验感。

图片

  视察组建议,要在顶层设计上再高效,“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在基础配套上再优化,在品牌打造上再精细,在宣传推介上再发力,在人文环境、服务体系、创新融合再用心再完善,着力在打造文化旅游精品路线、精品乡村旅游点、精品产业链上做文章,做内涵、做品牌,持续深推进修文旅游产业化发展。(陶群)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