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秩刚调研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及陈亮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18 09:23   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局  

  6月9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秩刚率队调研经开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及陈亮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建设推进情况。

图片

  当天,谢秩刚来到麻堤河、南明河长江大沟,详细了解了经开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推进情况。要求生态环境局要紧紧围绕经开区污水管网普遍存在雨污混流、河水倒流等原因导致污水处理厂进水生化需氧量(BOD)浓度低的核心问题,要紧盯“污水处理厂进水生化需氧量(BOD)浓度达到100mg/L以上”这一中心目标,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合理安排工程计划,稳步提升经开区污水集中收集效率。

图片

  在王宽村后寨组、翁岩村三组,谢秩刚了解了经开区管网空白区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经合公司要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加快完善经开区薄弱地区雨污收集管网,生态环境局要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及时完成经开区管网空白区的销号工作。

图片

  在花溪污水处理厂大门口,谢秩刚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进出厂桥梁建设情况和河道治理情况,要求经合公司要筑牢汛期施工安全防线,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还要加快工程进度,尽快完成桥梁建设工程,确保安全度汛。

图片

  来到杨中村,谢秩刚查看杨中村农村污水收集处理情况。要求经合公司有力推进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进度,确保7月中旬前杨中村污水处理设施完成调试并投入正常使用。

  经开区党政办公室、生态环境局、建设管理局、小孟街道办事处、黄河街道办事处、经宏公司、城投集团、经合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