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和贵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8 08:3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6月16日,贵阳市委和贵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从中汲取推进事业发展的丰富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为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不竭动力。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发言。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参加,市委常委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依次发言,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赵德明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起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我们要不断加深对这段奋斗历程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四新”抓“四化”,通过“八个狠抓”实现“六个新突破”,以“强省会”的实际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赵德明强调,要从党领导人民对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中汲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守好实事求是这个党的“生命线”,掌握规律、遵循规律、运用规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从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斗争历程中增强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从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实践中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强化奋进“十四五”、推动“强省会”的责任担当,大力传承和弘扬“三线精神”,切实扛起“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建一方文明,保一方稳定”的使命,以工作的高标准推动发展的高质量。

陈晏在发言中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坚持实事求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城市建设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对外开放规律、社会建设规律、安全稳定规律,聚焦主导产业、区域融合、数字经济、招商引资、民生保障、风险防范等重点,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