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邦林赴花溪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10:2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6月16日,贵阳市政协主席、小黄河市级河长石邦林到经开区、花溪区小黄河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河长制要求,持续改善小黄河水生态环境,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新景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政协秘书长何发兵参加。

  当天,石邦林来到经开区小黄河三江口尾段,实地查看水质监测运行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监测、动态监管,密切关注、系统分析水质变化情况。随后深入花溪区孟关碧桂园小区,详细了解雨污分流情况,强调要完善污水管网,加强污水源头管控和收集处理。在花溪区孟关汽贸城排洪大沟、罗二立交桥,石邦林实地调研排洪大沟清淤及沿岸环境整治、格思拉附近河段垃圾清理情况,要求要加快清淤进度,加强管网排查,严防跑冒滴漏,确保排水达标。

  调研中,石邦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生态文明建设、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安全问题等方面作出重要指示。小黄河系贵阳“母亲河”南明河一级支流,直接关系到“母亲河”的水质改善。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管水治水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高质量推进小黄河流域治理,统筹布局沿线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石邦林要求,经开区、花溪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针对小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河长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纵深推进小黄河流域的治理保护,提高水质量、改善水生态,确保岸绿水清。要扎实抓好当前防汛防洪、防灾减灾工作,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协办公厅,经开区、花溪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