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10:46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6月16日上午,息烽县2021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在高铁站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明,副县长刘华出席活动。

图片

  本次宣传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集中宣传活动,加强安全法治,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在全县上下营造和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

图片

  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何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意识需警钟长鸣,安全基础需常抓不懈,安全能力需持续提升,应急处置需及时高效。要以高度的热情进一步投入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使该项活动成为安全生产知识的“普及月”,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月",深挖事故根源的“反思月",安全生产能力的“提升月”,共同营造一个人人关心安全、自觉维护安全的社会环境。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都要围绕活动主题,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措施,实现企业的安全发展、稳定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图片

  消防队员用应急装备进行演示

  活动现场,安全监管执法、应急救援、交通、危化、工贸、矿山等各行业分别组成的宣传队,就“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集体庄严宣誓,县领导带头签名,广场两侧悬挂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横幅,摆放了普及安全发展理念、职业安全、健康安全等宣传展板;息烽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现场设立咨询台,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手册、宣传纪念品、环保购物袋,为广大群众提供面对面、互动式的现场咨询服务,现场答复生产经营单位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消防队员用应急装备进行现场演示,向市民集中宣传用电用气、防灾减灾等相关安全知识。

  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息烽县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相结合,与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各项工作相结合,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因地制宜开展好活动,达到以活动促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