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安全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17 10:10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观山湖区直机关工委在防灾减灾户外科普基地开展“学思践悟·忆誓言初心”六月政治生日活动暨“唱红歌 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感恩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安全生产三个主题,旨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之源,同时,强化“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

    当天,活动在党史知识竞答中拉开帷幕,队员们被分成红、黄、蓝、绿四个队伍开展抢答。随后,在民族团结主题活动中,大家学习并分享了56个民族的相关知识。“在一起共同学习的机会难得,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民族,但只要像石榴子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充满凝聚力,就能为观山湖区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区贡献力量。”区科学技术协会党员刘晓燕说道。

    临近午时,大家一起忆苦思甜埋锅造饭,分工合作、相互帮助,一起感受革命年代的艰辛。此外,队员们还开展地铁逃生、电梯逃生、地震逃生、心肺复苏等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下一步,区直机关工委将继续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不断强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宣传教育活动,将实际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结合起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群众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同时,通过增强安全意识,努力为观山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