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在观山湖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6 17:27   来源:贵阳日报  

  6月10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观山湖区举行。

  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你点我检”快检台、宣传咨询台、投诉举报台、假冒伪劣食品展台。在“你点我检”快检台,群众可以“点”出自己最关注、最期盼抽检的食品品种、监测项目,由观摩工作人员现场抽样检测,现场出结果,增强群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了解。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检测蔬菜、水果、生鲜肉、豆制品、火锅底料、大米等食品16批次,涉及克百威、农残、陈化粮、瘦肉精三联卡等8个项目,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此外,该活动还发放了食品安全应知应会等宣传手册8000余份。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观山湖区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全面了解社会公众食品安全诉求,积极回应社会公众食品安全关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等食品安全。

  丁伟鑫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