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6-16 14:23   来源:幸福云岩  

  为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区督办督查局联合区纪委区监委由党员同志带头成立专项督查组,以党建为引领,以督查为抓手,自6月15日起,对云岩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开展为期4天的专项督查。

图片

  此次督查以听汇报、随机抽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镇)落实近期相关工作会议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等进行检查,全面了解各单位对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整体部署、行业督导、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紧盯重点、要点,着重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及运输、辖区仓储物流、工矿商贸、地质灾害、消防站建设等领域进行督查,详细了解主管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压紧压实工作职责,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强化细节管理,要把隐患当事故对待,全面排查并及时整改各类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

  督查人员表示,本次专项督查,重点是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推动落实云岩区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各有关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