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1-06-16 10:43   来源:美丽乌当  

  为抓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最大限度降低生命财产和经济损失,6月11日,一场起重伤害专项应急救援演练在乌当区新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市应急局、市国资委、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观摩演练。

图片

  演练模拟了因生产车间操作人员违章操作行车,使调运的材料倾斜掉落砸中工人头部,导致工人受伤晕厥。事故发生后,企业现场负责人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请求救援,并向企业负责人和应急管理部门、属地政府进行报告,同时停止运行设备,对车间实施警戒隔离,组织现场人员对伤者实施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经过企业积极自救,在医护人员赶来后第一时间给予及时处理,伤者送往医院后得到及时救治,成功脱离生命危险。现场指挥长宣布解除警戒,恢复生产秩序。

图片

  演练结束后,参加观摩的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演练工作的准备、组织、效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认为此次应急演练准备充分、组织周密、救援及时,参加人员紧张有序、分工明确,达到了发生事故及时有效实施救援、避免发生次生事故的目的,效果良好。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文本”的理念,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安全促发展,以满意的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