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长镇:黄背木耳产业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6-16 11:15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流长镇宋家寨村的黄背木耳试种基地内,一排排像小枕头一样的木耳菌棒井然有序地摆放着,上面的木耳竞相绽放,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装捡……

图片

  大棚内黄背木耳长势喜人

  “这是第一批黄背木耳,形状、大小和色泽与预期一致,试种很成功,这批木耳预计在10月中旬采摘结束,预计产值在400万元左右。”据流长镇平台公司总经理谭明刚介绍,公司与菌包生产厂家和木耳销售公司签订框架协议,黄背木耳从菌包提供、技术指导到销售实现一体化运作,加上黄背木耳管护简单,技术含量不高,拿到菌包就可以直接种植,便于推广和接受。

图片

  试种的黄背木耳耳片大、厚实,质地柔软

  据了解,该项目是今年流长镇党委、政府经过多次考察、多方考证,选择栽培技术简单、投资少、见效快、效益高、易储存的试种产业,依托平台公司在宋家寨村建立了黄背木耳示范试种基地。

  “按照目前种植情况来说,初步测算木耳产业可以帮助群众户均增收1万余元。”谭明刚说,下一步,流长镇将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结合农村实际,充分利用好老百姓闲置、空置房屋发展黄背木耳产业,形成“公司示范、群众参与、分散种植、统购统销”模式,带动群众增收。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