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孔学堂举行端午节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12:31   来源:贵阳日报  

  贵阳孔学堂“端午诗会”活动现场。

  6月12日至14日,贵阳孔学堂2021(辛丑)年端午节传统文化活动举行,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的端午诗会、主题讲座及端午习俗互动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超过36万名网友参与线上活动,两千名市民前往孔学堂听文化讲座、赏诗会,并体验点朱砂、包粽子等端午习俗。

  6月14日,贵阳孔学堂亲民厅,“端午诗会”活动在少年儿童合唱的《中国声音》中拉开帷幕。接着,中小学生、高校学子、朗诵爱好者以朗诵、吟唱、独唱、乐器弹唱等形式,通过“端午抒怀”“咏古以今”“风华百年”三个篇章,共同呈现端午文化和爱国情怀。现场还邀请两位专家围绕演出作品,深度解读其中的文化内涵。有近30万名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诗会。

  当天在六艺学宫举行的游园活动,设置了点朱砂、包粽子、做香囊、艾叶净手、编五彩绳等端午习俗互动体验区,吸引了近两千名市民参与。大家在民俗老师的指导下,包粽子、做香囊、编五彩绳,互动不断。

  之前的两天,孔学堂推出两场端午主题讲座,邀请专家为现场观众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历程及习俗,端午诗词赏析等内容。

  此外,孔学堂还推出“为你写诗”“为你读诗”线上征集活动、端午知识有奖问答H5互动,共吸引网友6万人次参与活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 文/图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