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云城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12:31   来源:贵阳日报  

白云区云城街道云尚社区包粽子比赛现场。

  6月11日,白云区云城街道各社区居委会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活动中,辖区居民一起包粽子、话家常、献爱心。

  在云城街道云尚社区居委会党群活动室里,三张大方桌呈品字形摆放,每张桌上都准备好了粽叶、棉线、糯米、腊肉丁、蜜枣、花生、绿豆等。在工作人员的口令下,居民十人一组,分为三组开展包粽子比赛。据介绍,该社区准备了各类食材400余斤,近500人报名参加。

  “端午节活动在辖区4个社区居委会同时进行,社区居委会与物业公司相互配合,不仅活跃了小区文化氛围,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友谊。”云城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任罗培华介绍,“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已成为云城街道各社区居委会的传统节目。另外,各社区居委会还准备了500余个粽子,送给孤寡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文/图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