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晨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加码”

发布时间:2021-06-10 11:0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在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贵阳经开区不仅对新型工业化作出了部署,还出台了系列配套政策,这将有助于我们接下来的发展。”贵阳晨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亚明说,经开区对营商服务的优化,更加坚定了企业在经开区做大做强的信心。

晨光生物公司是河北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发展生态循环经济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19年落地后,经开区从各方面给予企业帮助。”武亚明说,企业开始平场时,项目所在地的山头有几组高压线,涉及到不少企业和居民的用电,处理起来比较棘手。“但这个难题,经开区在不影响各方的情况下,很快就解决了。”

在经开区的悉心服务下,晨光生物公司在经开区建设的晨光天然植物有效成分萃取产业化项目得以快速推进,项目一期规划建设用地70亩,主要建设原料预处理车间、超临界提取车间、调配车间、原料与产成品库、办公楼、研发楼等。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车间部署正在推进,项目计划8月底试运行,9月份正式投产。

该项目配有国内首套5000L*3超临界萃取设备,项目建成后,贵阳晨光生物公司将成为国内天然香辛料提取物行业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现代化高科技型企业。“未来,我们将扎根贵阳,借助贵州花椒、生姜等资源优势,致力于开展花椒、生姜等香辛料提取物的生产、研发、销售,消化贵州的花椒、生姜等原料,带动一、二产融合,助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为贵州产业结构优化、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武亚明说。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