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现场核查排查二组继续推进第二阶段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 11:34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按照工作安排,5月10日至16日,贵阳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现场核查排查二组继续推进第二阶段现场核查排查工作,重点复查白云区、观山湖区、综合保税区及经开区四个区域前期发现问题,核查饮用水源保护区存在问题及各区域河长制落实情况,排查其他环境突出问题。

  图1 现场二组核查排查白云区北郊水库饮用水源地

  图2 现场二组核查排查啊哈水库饮用水源地

  在此期间,现场二组对经开区境内阿哈湖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白云区北郊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存在问题点位及前期排查发现问题进行抽查核查,共计核查排查问题点位26个,发现问题20个,其中包括新问题3个,整改不彻底问题12个,未有实质性整改问题5个。现场二组已将这些问题及时梳理汇总报送至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3 现场二组核查经开区漓江路火车鸣笛扰民信访投诉问题

  下一步,现场二组将继续按照工作要求,对负责区域前期发现并交办问题进行抽查复查,从严排查新问题,并及时将相关问题上报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存在问题得到及时整改、及时消除。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