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六•五”环境日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11:15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6月4日,市直机关工委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六•五”环境日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在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黄平,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督查专员徐昱的带领下,5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来到贵阳生态科普馆进行学习参观。

  贵阳生态科普馆是贵阳市生态环境局直属单位贵阳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创建“双化”党支部打造的党建示范点,是贵阳市首个以生态为主题的专题性城市展示馆,以1+3+1模式,采用故事化的讲述手法,通过一个生态贵阳大数据展示中心、三个不同维度的生态贵阳解读和一个特色主题环幕剧场的展现结构,向公众传递生态贵阳发展背后的独特历程。通过“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以党员示范带动生态文明志愿服务,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在生态科普馆展厅内,市直机关志愿者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诞生篇·爽爽的贵阳、孕育篇·多彩的生命、探索篇·山水筑城、守护篇·碧水蓝天四个展厅,通过动画、VR技术及新视觉等,了解了贵阳市生态环境的孕育发展、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城市生态环境的治理历程。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互动,通过生命之书、生境探秘、古树寻踪等特色互动展项,进一步感受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了解了贵阳的生物多样性;通过低碳生活知识测试,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通过观看专题片,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志愿者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绿色生态贵阳的热情和激情。

  参观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从竹韵广场经诗意广场,开展巡河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河道草丛废纸屑、饮料瓶盖、烟头等垃圾,同时向市民科普垃圾分类知识,传播绿色生态理念,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提高环保意识,维护好河道的优美生态环境。

  通过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素养,积极参与“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绿色生态贵阳美好家园。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