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交警“重拳出击”查酒驾 两驾驶员要重走“驾考路”

发布时间:2021-06-08 22:0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辖区平安态势,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高考特殊时间节点,云岩交警6月6日晚在辖区大力开展酒驾醉驾查缉工作。

据了解,此次酒驾查缉行动从晚上20点开始,延续到次日凌晨6点结束,辖区共设7个固定查缉卡点,7个流动查缉小组,重点针对凌晨深夜酒醉驾交通违法进行严厉查处,固定查缉卡点可根据实际需要灵活调整点位。

6月7日凌晨1点钟左右,云岩交警四中队的民警在新添大道南段(出城向)500米处开展查缉。此时,一辆白色轿车驶入卡点,民警检查发现驾驶员身上散发酒精气味,于是对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值为5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民警在依法对驾驶员开具强制凭证过程中发现,驾驶员姚某今年才21岁,驾驶证是去年8月份才通过考试领取,现在仍处于实习期状态。

询问得知,姚某申领驾驶证科目一考试时用了5次机会才顺利通过,面对民警表现得非常懊悔,当晚是为了来贵阳接自己女友,才从开阳县城租了一辆轿车前来贵阳,接到女友后又和朋友到贵阳某酒吧聚会,期间禁不住朋友劝,喝了一些啤酒。

民警对其开具强制凭证后,又将其带至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作进一步处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值得注意的是,在实习期内驾驶证被记满12分的,其驾驶证将被注销,因此,姚某需要再次取得驾驶资格的话,只能重新申领。

无独有偶,6月7日凌晨2点40分左右,云岩交警一中队深夜酒驾查缉民警在中山东路小十字附近开展工作。此时一辆绿色普通二轮摩托车由大十字往小十字方向驶来,民警拦截检查,发现驾驶员身上散发酒气,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值为3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检查发现,驾驶员黄某持有准驾车型为C1D的驾驶证,其准驾车型D照是今年5月20日新增的,现仍处于实习期。后民警依法将其带至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接受处理,给予其10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并依法注销其实习准驾车型D照。黄某想要重新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只能重新申领。 

当天查处中,云岩交警共计查处了11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其中3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6月以来,云岩交警已查处了76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其中19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