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考进行时 开阳县多部门携手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1-06-08 10:57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6月7日,2021年全国统一高考正式开考。今年开阳县共有1698名考生迎战高考。县教育、公安、综合行政执法、通信、供电、消防等多部门的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服务在高考一线,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今年高考,开阳县设开阳二中、开阳三中两个考点,58个考场和5个备用隔离考场,配备考务工作人员300余名。

图片

早上8点,记者来到开阳二中考点,看到县公安局在考点周围设置了警戒线和交警提示牌,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只允许接送考生的车辆临时停放、即停即走,所有车辆禁鸣,现场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孟国:

此次考试,我们共投入了150名警力,7点钟准时到岗,交警大队对二中、三中两个考点周边加强设卡,强化街面的交通秩序,同时在每个考点安排了巡警和派出所民警,加强秩序维护,全力以赴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预祝各位考生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

志愿者及爱心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为考生提供送考、饮用水等爱心助考志愿者服务活动。高考期间,每个考点均有爱心车辆免费接送考生,考生可享受专车送考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胡少阳:

我们爱心协会成立了九年,也免费接送考生九年了,今年我们组织了20多辆车免费接送高考学生,让他们安全及时到达考点,安心考试。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县教育局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对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及1698名考生开展了考前14天体温监测,分别在两个考点配备了隔离考场防疫人员、医护人员以及救护车等,确保考生安全健康考试。

图片

在各考点,前来考试的学生们戴着口罩、通过测体温、消毒后陆续进入考场,不少毕业班的班主任、任课教师、考生家长也在学校门口为他们鼓劲加油。

图片
图片

开阳三中高三(8)班班主任杨志红:

他们努力了三年,相信他们今年的高考成绩一定有所突破,祝愿所有的高三学生高考成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考入梦想大学,不负韶华。

图片

考生家属李琴:

作为一个经历过高考的人来说,感觉我妹妹的状态是很轻松的,但是我妈今天早上就非常紧张,一直在收东西怕赶不上,但是妹妹自己心理素质还比较好。

图片

考生家长吴珍银:

我想对他说尽力就可以了,努力就可以了。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考了多少分爸爸妈妈都在等你吃饭。其实高考也不完全决定了人生命运,它只是一个方面,只要能够尽力把这个事情完成,把自己人生的一件大事完成就可以了。

图片

考生家长吕春艳:

我今天穿这个旗袍,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金榜题名,旗开得胜。

据了解,为确保高考有序进行,开阳县设立了综合协调、试卷安全保障、水电保障、交通保畅等10个组,从有关部门抽出精干力量做好服务,对考前准备、考前实施以及应急措施均做了具体安排,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图片

(记者 黄梅 黄子芹)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