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今年高考期间有一点“热” 最高气温在29℃左右

发布时间:2021-06-06 15:2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6日,记者从贵阳市气象台获悉,今年高考期间没有雨水的叨扰,但是最高气温在29℃左右,专家提醒广大考生注意防暑、防晒,家长可备点防暑降温药物。

  据贵阳市气象台监测,在近10年的高考期间,贵阳市降水日数居多,仅2011年、2017年没有出现降水,2014年和2015年还出现暴雨天气,对考生出行带来不便,同时雷雨天气对外语听力考试也带来影响。

  贵阳市气象台预计,今年高考第一天(7日)贵阳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在17℃到29℃之间,第二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18℃到28℃之间。

  贵阳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台长李扬介绍,由于高考期间日最高气温接近30℃,但城区由于海拔、热岛效应等因素,气温基本会突破30℃,相对而言比较炎热,广大考生往返途中注意防晒、防暑,家长适当配备消暑降温药物、出门时记得带伞遮阳。同时全国陪送考的家长们还可通过“天景在线”小程序了解气温、气压、降水雨带距离自己的位置,合理安排出行和考生膳食。

  贵阳市气象台预计,周一(7日),多云到晴,主城区气温17~29℃;周二(8日),多云,主城区气温18~28℃;周三(9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主城区气温17~25℃;周四(10日),阵雨转阴天,主城区气温17~25℃;周五(11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主城区气温18~25℃;周六(12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主城区气温20~29℃;周日(13日),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20~29℃。

  (石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