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09:20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6月1日,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开阳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对开阳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调度,确保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长杨雄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建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世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副县长段红莲、刘姣、欧波参加。

  会议听取了开阳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相关企业作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围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深入分析当前整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思路和举措。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生态环保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不断巩固整改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推动开阳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加大排查力度,对照问题清单,限时抓好各项生态环境问题,集中力量攻坚整改;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统筹调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要压实“三方责任”,落实好“一案一策”“一厂一策”, 形成统一调度、统一协调、统一监管机制,构建“属地+部门+企业”的治理体系,形成协同治污的合力。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跟踪督办和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全力推动整改任务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各乡(镇、街道)既要为辖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又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敢于动真碰硬、真抓实改、改出成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各企业要自觉履行污染治理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责任要求,依法依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坚决杜绝偷排漏排现象发生。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